安特衛普動物園的河馬 Hermien 和 Imani。圖/翻攝自Facebook@zooantwerpen/
安特衛普動物園的河馬 Hermien 和 Imani。圖/翻攝自Facebook@zooantwerpen/

比利時驚傳河馬確診新冠肺炎!位於比利時安特衛普市中心的安特衛普動物園(ZOO Antwerpen),當地時間3日在臉書上指出,園內兩隻河馬確診新冠肺炎,目前除流鼻水外,無其他症狀,而河馬照護員的篩檢結果則呈現陰性,河馬到底是如何遭到感染仍不得而知。

「我們的河馬 Hermien 和 Imani 的 COVID-19 篩檢呈現陽性」,安特衛普動物園於臉書上寫道,儘管兩隻河馬採陽,但除了流鼻涕外,並沒有出現其他症狀,狀況也十分良好。

園方指出,河馬照護員的新冠篩檢結果為陰性,近期也未曾確診,目前無法確認河馬們是如何被感染,而河馬園區在動物們第一次採檢陽性後就立刻關閉,直到 Hermien 和 Imani 採檢陰性後,才會重新開放。

根據法新社報導,比利時安特衛普動物園河馬區先前就已經關閉不對外開放,區內住著一對41歲與14歲的河馬母女傳出染疫,管理員們已將牠們隔離

園方也表示,未來河馬們將受到照護員的密切監視,也將針對河馬園區,採取更嚴格的安全措施。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