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確診數再創新高,感染Omicron個案再增3例。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韓確診數再創新高,感染Omicron個案再增3例。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韓疫情升溫,今(4)日通報新增5352例確診,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重症病例及死亡病例連日創新高紀錄;感染Omicron病例再增3人,累計9例,新增的Omicron個案確診前曾參加大型教會活動,接觸者超過400人,Omicron疫情恐再擴大。

《韓聯社》報導,南韓4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5352例,再創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本土個案佔5327例,其中首都圈4219例(79.2%)、其他地區1108例(20.8%),境外移入25例。

死亡病例增70例,為國內爆發疫情以來最多,累計死亡3809例;現有重症患者752例,較前一天增加16例,同樣創單日新高。

南韓連續4天單日確診數在5000例左右,不斷飆新高,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重症病例及死亡病例連日刷新最高紀錄,為了防止疫情加劇,當局3日宣布,從6日開始為期4週,首都圈和其他地區私人聚會人數上限分別降為6人和8人,並擴大實施防疫通行證制度。

南韓4日也通報新增3例Omicron病例,境內已累計9例,其中本土個案佔5例。由於南韓首2例確診Omicron的牧師夫婦疫調說謊,導致兩人入境時前來接送的烏茲別克籍男性友人未被及時匡列,烏茲別克男後來確定感染Omicron,他的妻子、岳母、朋友在4日被證實也感染Omicron。

烏茲別克男的家人及朋友在確診新冠肺炎前,曾參加當地教會舉辦的活動,衛生當局緊急安排教會接觸者共411人,以及其他時段曾到訪該教會的369人進行篩檢,已有部分信徒確診新冠肺炎,將確認是否也感染Omicron。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