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一鈞說明本週境外移入個案基因定序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說明本週境外移入個案基因定序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本週境外移入個案基因定序結果,共驗出15例感染Delta變異株,其中一例屬Delta+(AY.4.2),未驗出感染新變異株Omicron的個案,本週有5人從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目前檢驗結果都是陰性。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感染Delta+的個案為本國籍男性,從德國返台,在機場被攔截。目前台灣感染Delta確診病例累計235例,192例是境外移入,其中3例感染Delta+,均是境外移入,前2例從英國入境,

本週15例感染Delta的個案,有9人屬突破性感染,接種疫苗廠牌,分別有5人打AZ、2人打國藥、1人打BNT、1人打科興。

羅一鈞強調,指揮中心會對所有境外移入個案做基因定序,不過有些個案病毒量低會無法成功定序,目前台灣還未驗出新變異株Omicron;這週有5人從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台灣,分別是前天一位民眾從奈及利亞入境,昨天一家4口從馬拉威返台,目前篩檢結果均陰性。

本州境外移入基因定序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