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導護工作的女老師目前仍傷重。圖/台視新聞
執行導護工作的女老師目前仍傷重。圖/台視新聞

高雄一名駕駛闖紅燈,不僅擦撞騎腳踏車的學生,還當場撞飛正在執行導護工作的女老師。駕駛聲稱,趕著上班,一時恍神沒注意號誌,也沒注意到女老師,才會撞上。警方表示,駕駛違規闖紅燈,依法開罰1800元並吊扣駕照3到6個月,至於人行道未禮讓行人部分,如果事後女老師提告,將能加重刑罰2分之1。

擦撞學生再撞飛老師 駕駛:恍神沒注意號誌

事發當時女老師整個人被拋在空中,連鞋子都撞飛,導護旗也掉落路邊,這一撞雖然學生沒有大礙,但女老師傷得不輕,鳳山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陳志豪表示,女老師全身多處傷,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急救。

車禍事發過程。圖/台視新聞製表

事發在1號上午7點多,遭撞的女老師是國中體育老師,當時正在執行導護工作,駕駛聲稱,趕著上班一時恍神沒注意到號誌,也沒注意到學生和老師,直到撞上人才踩煞車,但已經來不及。校方表示,女老師送醫救治後還在昏迷,「希望3到6天可以恢復意識」,校方、學生集氣,盼能度過危險,

闖燈罰1800+吊扣駕照 若師提告加重刑罰1/2

鳳山分局交通分隊長董志杉表示,駕駛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53條1項闖紅燈,61條3項肇事致人受傷,需要吊扣駕照3到6個月,若事後女老師提告,依法可對駕駛加重刑罰2分之1。

這起車禍意外,也掀起老師間們的討論,認為導護工作主要協助學生安全,但老師並非專業、更沒受過訓練,加上和學生到校時間重疊,難以兼顧班級狀況,學校老師希望改由義警或義交協助執行。對此國中學務主任楊智傑表示,事件過後將再做調整。

高雄/莊濟維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