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國家公園出現有如海嘯般的雲瀑。圖/翻攝自Facebook@SHEIPA.NP
雪霸國家公園出現有如海嘯般的雲瀑。圖/翻攝自Facebook@SHEIPA.NP

雪霸國家公園內的限定美景,有如海嘯般的雲瀑,只有在秋冬交替季節才能看到!雪見遊憩區人員最近在司馬限林道,用手機縮時攝影拍下雲霧在山稜之間風起雲湧的畫面,令人為之驚嘆。

山稜之間雲霧流動 縮時攝影紀錄絕美一刻

白色的雲霧翻過山頭往下流竄,在風勢的吹襲下,宛如瀑布一般,滾出一層又一層的浪花,這個是在雪霸國家公園內秋冬限定的美景,還要運氣好,才能有機會欣賞到這幅令人震撼的景緻。

雪見遊憩區管理站站長潘振彰表示,「(水氣)蒸發到中海拔之後,又被冷空氣凝結,所以只有在天氣好的情況下,才比較有機會看到這種雲瀑。」

潘振彰指出,拍攝雲瀑當天是準備下山,行經司馬限林道17公里處,看到山稜之間的雲霧不斷在流動,因此趕緊拿出手機,用縮時攝影方式,把30分鐘的影像濃縮成50秒,終於拍下難得的畫面,潘振彰也直呼,「看起來真的很像海嘯湧過來一樣,有點震撼。」

雪霸雲瀑翻滾湧動 林木中如見「聖靈之光」

此外,趁著陽光探出頭來,遊憩區人員也在林木之間拍到宛如「聖靈」光線的照片,讓人不禁感嘆大自然的奧妙,不過要欣賞雪見遊憩區的美景,必須要到海拔大約1200到2000公尺,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以及身體狀況,以確保安全。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