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駕駛艙擋風玻璃,破裂成蜘蛛網狀。圖/翻攝自PTT
太魯閣號駕駛艙擋風玻璃,破裂成蜘蛛網狀。圖/翻攝自PTT

今(1)日上午,台鐵太魯閣207次列車傳出事故,當時列車行經石城站到福隆站間,疑似福隆隧道南端邊坡工程吊掛鋼軌基樁時,不慎掉落鋼軌,砸中太魯閣號車頭,幸好沒有導致人員傷亡,目前台鐵已經要求工程停工,後續會釐清事發原因並追究責任,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已指示撤換工務處長和段長。

邊坡工程不慎掉落鋼軌,砸中太魯閣號車頭。圖/台視新聞 製圖

邊坡工程吊掛鋼軌基樁 鋼軌掉落擦撞太魯閣號

今日早上8點多,台鐵207次太魯閣號行經宜蘭石城站到福隆區間,當時福隆隧道南端邊坡正在進行工程,疑似吊掛鋼軌基樁時,鋼軌掉落邊坡,下滑擦撞到行駛中的太魯閣號車頭,當下駕駛艙的擋風玻璃破裂成一片蜘蛛網狀,讓駕駛嚇壞了。幸好車上110名旅客中沒有人員傷亡;事故一度造成大里站到福隆站列車延誤,直到9點20分才恢復雙線正常通車,後續列車繼續行駛到終點樹林站,總共延誤54分。

福隆隧道南端邊坡工程。圖/台視新聞

台鐵:後續釐清事發原因究責 交長撤換工務處長、段長

台鐵表示,邊坡改善工程距離軌道約5到8公尺,目前已經要求工程停工,交通部長王國材也震怒,認為施工鋼軌樁不該出現在軌道上,工務段的疏失相當嚴重,已經指示要撤換工務處長和段長,並要求詳細調查施工廠商以及相關人員的責任。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