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防疫旅館裡縱火。圖/台視新聞
男子在防疫旅館裡縱火。圖/台視新聞

台中一間防疫旅館昨(30)日晚間發生火警!一名接受檢疫隔離的旅客,因為情緒鬱悶,疑似在房內縱火,警消派出大批人力前往搶救,並身穿防護衣滅火,疑似縱火的旅客也先送醫,後續警方將再訊問,釐清縱火原因。

男子行李、家具阻擋救災 警消強行破門滅火

台中市中區公園路上一間防疫旅館,30日晚上八點多,一名27日自土耳其返台的30歲盧姓男子,疑似因為心情鬱悶,在房間內燃燒物品,隨即警報器大響,業者立刻報警,警消人員換上全套隔離衣、戴上手套進入房內救援。

但房間裡頭的住客不願配合,盧男以行李、房內家具阻擋救災,警方強行推門進入後發現,地毯、雜物等多項物品毀損,消防人員也佈水線,迅速將火勢給撲滅,所幸沒有波及他人。

事後男子雙手被綁住遭強硬帶走,情緒失控大吼大叫,好幾名救護人員合力將他抬到擔架上,緊急送醫。

男子疑鬱悶縱火 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台中市消防局第七大隊組長簡惟濱提到,消防人員上到七樓以後發現,一間房間的大門緊閉,有冒出一些些許白煙,所以就用門卡強行破壞以後進入,而大誠所副所長余長益則說,男子精神上有一點衝動,依刑法的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目前盧姓男子因向警消表示,自己身體有一點不舒服,被送到醫院觀察,由專人戒護,而究竟是否為刻意縱火,詳細的起火原因,警方還需進一步釐清。

台中/梁智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