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強調,為避免Omicron進入社區,除了加強邊境檢疫,也要盡快施打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強調,為避免Omicron進入社區,除了加強邊境檢疫,也要盡快施打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變異株Omicron已入侵多國,美國擬要求入境旅客在登機前一天進行檢驗,而台灣7+7春節檢疫即將在12月中上路,對於台灣如何防堵Omicron進入社區,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現行規定,入境台灣需持登機前3天內的PCR檢驗陰性報告,且入境時都要做深喉唾液採檢,有兩道關卡防堵,他也強調,要避免Omicron進入社區,邊境檢疫當然要加強,也盡量施打疫苗。

面對Omicron,指揮中心是否有預設台灣第二、第三劑疫苗覆蓋率應達到多少?陳時中表示,疫苗覆蓋率盡量越高越好,國際上對疫苗覆蓋率沒有設定一定要達多少,不過基本上第二劑一定要達60%以上,才有讓社區疫情穩定的可能性。

另外,陳時中昨日曾說,Omicron不排除12月會在台灣現蹤,媒體詢問,如果如同他的預測,一旦12月台灣出現Omicron病例,春節檢疫方案是否會取消,陳時中強調,他並沒有預測,只是說有這樣的可能性,隨時都要提高警覺。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