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鄉村民宿吸引不少遊客預訂。圖/台視新聞
花蓮鄉村民宿吸引不少遊客預訂。圖/台視新聞

到民宿住兩晚竟然動輒十幾萬!有民眾透過訂房網站查詢花蓮民宿房價,沒想到一查發現,明年過年期間,一間雙人房住兩個晚上要價15萬元,讓民眾好傻眼。民宿業者趕緊解釋,因為過年期間住宿還沒正式開賣,才用了像是網購平台常見的「防呆機制」,就是貼出天價的價格,防止有人下訂,並不是真的住一晚要這麼貴。

花蓮鄉村民宿 過年期間雙人房1晚要價逾7萬

巷弄裡的民宿,門口漆上綠色油漆,用木門、木窗打造成童趣鄉村風格,吸引不少來花蓮的遊客提前預定,不過有民眾透過訂房網站查詢兩晚房價竟然出現天價。仔細一看,明年2/3-5號正逢過年期間,兩張單人床客房竟然要價15萬7千多元,等於一晚將近8萬元。

投訴民眾表示,「我想說過年會比較貴是正常的,可是他那個15萬兩個晚上,也太貴了,然後另外一個房型是17萬多。」

民眾在訂房網站查詢時竟發現天價。圖/台視新聞製表

比五星飯店貴! 業者:還沒開賣先高價「防呆」

動輒十幾萬的房價,讓民眾簡直看傻了眼,實地找到這間民宿業者,他趕緊解釋,因為過年期間住宿還沒開賣,價格也還沒確定,才用了像是網購平台常見的防呆機制。民宿業者表示「跟露天拍賣、蝦皮一樣,不是有些人都會賣99999,這是特定的防呆的價格,六七萬怎麼可能。」

花蓮縣觀光旅遊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文松表示,「我想這是單一個案啦,沒有所謂刻意去哄抬的情形發生,目前所有的房價落在大概2000元上下左右。」 

過年期間訂房需求增 房價依慣例最多會漲1倍

雖然天價房價只是烏龍一場,不過過年期間業者人事成本提高,訂房需求增加,依照往年慣例,價格也是會調漲五成到一倍。原本2000元的房價會漲到3、4000元,計畫春節出遊的民眾,除了手腳要快,也得先做好功課。 

花蓮/陳勁曄、楊沛緰、王郁文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