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聲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聲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遭男友家暴,引發各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天也跳出來聲援,「嚴厲譴責暴力,對婦女的任何形式暴力,包括精神虐待或高壓控制,都不被允許,應該受到法律制裁。」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婦女撐起一片天,在家庭、經濟、政治和社會,各領域都有著重要貢獻。媽媽、太太、姊妹跟女兒,都是我們最親密最重要的人,應該互相扶持照顧。

柯文哲指出,根據統計,2020年台灣竟有7萬5083位婦女受到家庭暴力,她們遭配偶、前配偶、同居人,或者其他家庭眷屬施暴。有些婦女不敢反抗,更多人是因為愛、想維護家庭或關係而選擇隱忍,實際受暴的婦女人數恐怕比通報的更多。有婦女團體統計,婦女在意識到自己被施暴、產生危險之前,平均已經歷過7次暴力循環,身上的傷會復原,但精神上的壓力卻很難化解,甚至影響生活與人際關係。

柯文哲強調,所有的人都不應該被威脅,要禁止用暴力對待其他個體,任何理由都不能合理化施暴行為。「記得被暴力對待不是妳的錯,如果有需要,請一定要勇敢為了自己、也為了你所愛的人站出來尋求保護。」

※《台視新聞》關心您:遠離家庭暴力,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