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約談的台北市刑大經濟組組長陳建志(中)。圖/台視新聞
遭約談的台北市刑大經濟組組長陳建志(中)。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刑大疑似爆出風紀案!刑大經濟組組長陳建志涉嫌在先前任職刑大偵查隊長期間,和地下匯兌業者往來,洩漏案件、收取賄款,昨(29)日調查局約談後,依涉犯貪污及洩密等罪嫌移送地檢複訊。

警官陳建志涉洩漏偵查進度收賄 檢漏夜偵訊

經檢警調查,台北市刑大經濟組組長陳建志前年擔任刑大偵二隊隊長時,涉嫌和地下匯兌業者往來,將刑事局偵辦一宗、金額高達6億8千多萬元的地下匯兌案情洩漏給業者,並藉此收受10萬元賄款。

士林地檢署昨日指揮調查局與台北市調處搜索陳建志的辦公室及住家,並依涉犯貪污及洩密等罪嫌,約談陳建志及4名業者到案。另以證人身分通知四人協查,其中兩人為刑事局警官,涉案的5人通通被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訊後將其中4人請回,陳建志則還在偵辦中。

去年被爆喝花酒 陳建志兩年間多次轉調

其實陳建志去年八月從北市刑大偵二隊長,調為北投分局偵查隊隊長後不到3個月,就被爆出喝花酒的案件,後被調回刑大肅竊組組長,今年十月則調經濟組長,官階二線三星。而對於這回涉貪,北市刑大表示案情仍待釐清,將全力配合檢調偵辦。

台北/許芷瑄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