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墓用地卻遭出租種香蕉。圖/台視新聞
公墓用地卻遭出租種香蕉。圖/台視新聞

屏東新埤鄉箕湖公墓多年來被地方組成的管理委員會出租,種植香蕉樹,現在也遭檢舉與地目不符,且並未經縣府同意擅自收取租金,疑有圖利之嫌。現任鄉長抱怨,這是20多年前鄉公所疑似未向縣府申報,但如今卻演變成現任鄉長遭法辦,大喊不公平;檢調將介入調查是否有涉及不法。

公墓用地近4公頃! 管委會收租金累積1-200萬

公墓用地卻被出租種植香蕉,遭外界質疑有圖利嫌疑!爭議地點就位在屏東新埤鄉的箕湖公墓,這個公墓用地,是縣府委託當地鄉公所來管理,但多年來卻被地方組成的管委會出租。

據了解,目前公墓用地約有將近四公頃面積在種植香蕉,而調查單位發現,管委會長期收取租金已累積1、200萬,卻始終未受管理機關監督,而鄉長還兼任管委會監察人,適法性當然受爭議。新埤鄉長林志成說,「87年10月23號的事情,不要算在我們頭上」

管委會長期收取租金,卻始終未受管理機關監督。圖/台視新聞

鄉公所未向縣府申報 如今鄉長恐面臨法辦

鄉長拿出資料佐證說,管委會成立已20多年,且收入專款專用,但當時管委會儘管有向鄉公所呈報,只是鄉公所疑似未向縣府申報,如今演變成現任鄉長要遭法辦,鄉民也覺得不合理。

當地民眾表示,現任鄉長把這個環境整理的那麼好,現在反而遭到法辦,實在是不公平。

當地民眾聽聞現任鄉長要替20年前的鄉公所背鍋,表示不合理。圖/台視新聞

殯葬用地禁做其他用途! 縣府要求盡速清除

殯葬用地出租的款項用於維護,本意雖好,但規定就是規定,因此縣府仍要求盡速清除。

屏東/蘇世偉、謝鎧、王懿昱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