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北斗鎮東螺開基天后宮,27日上午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敬獻儀式,榮獲今年度海外創業楷模的馬來西亞上市知名公司的執行董事周麗心,因為幾年前回台灣參拜媽祖,感念媽祖庇佑,因此特別回台獻上用日本珍珠製成的手工披肩,希望這個披肩能為媽祖,更添光采及莊嚴。

日本珍珠製成的手工披肩。圖/台視新聞

開基天后宮「特別」敬獻儀式 助台商完成心願

彰化北斗東螺溪開基天后宮舉辦特別的敬獻儀式,而獻上珍珠披肩的,是遠嫁到馬來西亞的知名集團執行董事周麗心,年輕時她與到台灣讀書的丈夫辛慶利認識,婚後到大馬協助丈夫發展家族事業,一晃眼就是40年,幾年前她返台時曾參拜媽祖,這次她感念媽祖庇佑,便向媽祖獻上了「珍珠披肩」。

台商周麗心與丈夫辛慶利。圖/台視新聞

「我覺得那個披肩很莊嚴,看起來很光采,我就覺得要做一個珍珠披肩給祂」,周麗心表示,這個珍珠披肩是用日本珍珠手工製作而成,原本去年就要返台獻給媽祖,但因為疫情而順延,才趁著這次回台機會,向媽祖獻上早就準備好的珍珠披肩。

廟方人員表示,「12月1、2日,蔡英文總統,要接見他們2位海外創業楷模,所以今天才有這個活動的促成」,而完成這場別開生面的敬獻儀式後,周麗心的丈夫辛慶利表示,「媽祖會保佑我們全國大小,國泰民安」,周麗心則說很開心能完成心願。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