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總統文化獎得獎名單於九月出爐,歷時半年的籌備、徵件與評審,本屆得獎者有知名導演李安獲頒文化耕耘獎、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拿下「在地希望獎」、陳榮基醫師獲頒人道奉獻獎、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拿下「社會改革獎」,而HRC舞蹈工作室創辦人陳柏均奪下「青年創意獎」,他所帶領的舞團也將在頒獎典禮上壓軸演出「自由之島,未來希望。」

HRC舞蹈工作室創辦人陳柏均,奪下「青年創意獎」。圖/翻攝自文總官網

HRC舞蹈工作室創辦人 奪下「青年創意獎」

總統文化獎自2001年開始,每兩年評選出一次代表台灣價值個人或團體,共5個獎項,從不同世代與領域中,選出多年深耕,以及創造台灣與世界接軌貢獻者,詮釋獎項「閃耀世界,自由之光」的精神;而今年青年創意獎,由HRC舞團老師創辦人陳柏均拿下,他表示,「其實真的很多人因為跳舞,改變了他們的人生,我希望我的一生,都可以為最愛的藝術而努力。」

HRCKIDS舞團於總統文化獎頒獎典禮壓軸表演

由陳柏均率領的HRCKIDS舞團,將在30日於圓山飯店登場的「總統文化獎頒獎典禮」壓軸登場表演,該舞團成員橫跨國小到高中,彩排當下成員們跟著音樂節奏,跳出力與美的街頭動作,360度空翻、頭轉樣樣精通,到時會用結構強調傳承,演出象徵自由之島、未來希望的主題。

李安獲文化耕耘獎、「安寧舵手」陳榮基醫師獲人道奉獻獎

另外,本屆總統文化獎,由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拿下在地希望獎、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獲社會改革獎,備受醫界推崇的「安寧舵手」陳榮基醫師則獲頒人道奉獻獎,陳榮基表示,「該做的我會努力好好的做」;而剛參與金馬獎的導演李安,則是文化耕耘獎得主。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