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某系所爆出學生集體作弊。圖/台視新聞
台大某系所爆出學生集體作弊。圖/台視新聞

台灣最高學府台灣大學日前有學生爆料,某系所期中考集體作弊,結果作弊的同學得知後,在留言底下哀求「別把事情鬧大」,甚至還願意給100萬以下的遮口費。此篇文章引來系內熱議,就連疑似該系的助教都在該篇文章下方留言回應,表示會把作弊學生通通揪出來,而校方也表示,目前正在查證該訊息是否屬實,如確認有此事將依校規處置。

疑該系助教留言爆料文 「下周一宣布處分」

台大驚傳作弊疑雲,某系所學生在社群Dcard上爆料「同學集體作弊」,沒想到文章一出,竟然就有學生留言承認,甚至願意開出高價「封口費」,標題寫下「拜託不要講」,疑似作弊同學先是道歉,另外希望原PO不要把事情鬧大,更不希望爸媽知道此事,甚至反問對方要什麼都可以給,「錢或是成績,只要100萬以下,你開口我都敢給」。

台大爆學生集體作弊。圖/台視新聞

此事傳開後,其他作弊同學也紛紛留言,表示願意出錢解決事情,系內作弊醜聞瞬間在系上引發討論。

疑似為該系所的台大學生受訪表示,有看到網路上在討論,看起來是自己系上發生的事,其他學生也表示有在校版上看到。

疑作弊學生要給封口費。圖/台視新聞

事後就連自稱該系的助教也對此回應,表示周一會在課堂上宣布處分,還說該查的都查了,考卷改下去大概就知道哪些人作弊,某些同學的答案幾乎一模一樣,這個要不抓也難,「我一定會一個一個抓出來」。

疑該系助教出面回應作弊事件。圖/台視新聞

作弊依校規最嚴重恐退學 台大:已移交學生獎懲委員會

台大學生會會長張承宇表示,校方也應該根據文章去聯絡有關的科系,調查實際情況到底是怎樣,如果照規範最嚴重有可能退學。

校方目前也正在查證網路貼文是否屬實,台大主任秘書王根樹表示,目前正進行必要的查證工作,整理完成移到本校學生獎懲委員會,若確認有此事,將依校規處置,絕不寬貸。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