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爆出學生期中考集體作弊醜聞。圖/翻攝自台大網站
台大爆出學生期中考集體作弊醜聞。圖/翻攝自台大網站

一名網友在網路社群Dcard發文爆料,指台灣大學某系期中考集體作弊,雖然文章內文已刪除,不過有當事同學留言承認作弊,甚至有人願開出100萬以下的遮口費,也有自稱該堂課的助教留言證實,對此,台大校方表示,目前查證中,若查證屬實,將依校規處理。

Dcard「臺灣大學版」26日出現一篇「某系作弊事件」為題的文章,發文者爆料某系期中考有人集體作弊,留言處有疑似作弊當事人留言,哀求希望不要把事情鬧大,甚至願意出100萬,不過也有人試圖威脅「用說的誰都會,賭你不敢說,到時候知道誰是抓耙仔,有你好看 」。

疑似作弊學生表示,願意付100萬遮口費。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也引來自稱助教的網友留言,表示週一會在課堂統一處理,也提到有幾題明顯沒有標準答案,卻有些人數字、單位、或是問答題答案一模一樣,「對於這種作弊還那麼囂張的學生,我一定一個個抓出來」。

疑似助教的網友留言,將把作弊學生抓出來。圖/翻攝自Dcard

台大校方今(28)日回應,還無法證實作弊事件的真偽,會進一步了解相關網路言論是否屬實,如經查證屬實,會依學校相關規定處理。台大也強調,擁有良好品德是教育重要的目的、公平評量是考試最重要的精神,學校會持續宣導對於誠信與正直的重要,養成學生自律的品格。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