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宣布將鎖國2週。圖/翻攝自AP Direct
以色列宣布將鎖國2週。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非發現的新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世界各國陸續祭出入境限制,以色列開第一槍,在27日宣布針對非本國公民關閉國際機場入境2週,成為全球第一個因防堵Omicron而鎖國的國家。

根據外媒報導,以色列疫情應變內閣27日宣布,11月29日起進入為期2週的防疫鎖國,對所有非以色列公民的旅客關閉特拉維夫的本古里安國際機場(Ben Gurion airport);從國外返國的以色列公民必須自主隔離至少3天,確診者需接受感染源溯源;所有從防疫警示「紅色」國家返國的以色列人,無論有無接種過疫苗,必須入住指定防疫旅館隔離,直到檢驗陰性後才能解隔離。

以色列當局27日稍早將非洲約50個國家標記為紅色,要求旅客在離開以色列前,須到衛生部網站聲明他們沒有要前往這些高風險國家,違規可能面臨5000元新謝克爾罰款(約新台幣4萬3800元)。

另外,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指出,將透過反恐專用的電話追縱技術,追蹤確診者的足跡,溯源曾接觸過哪些人,以有效遏止病毒傳播。

以色列已通報1例Omicron確診,另有7例疑似個案調查中,其中3人近期無出國史。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