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宣布,旅客入境一律進行自我隔離。圖/翻攝自Pixabay
英國宣布,旅客入境一律進行自我隔離。圖/翻攝自Pixabay

繼比利時出現首例Omicron後,英國、德國、義大利、捷克相繼失守,發現感染Omicron的個案,週五從南非飛抵荷蘭的班機也有61名乘客確診,正在確認是否感染Omicron。英國週六(27日)宣布,所有入境英國旅客進行隔離,直到提出PCR陰性證明為止。

比利時在週五發現歐洲首例確診Omicron,個案未施打疫苗,從埃及返國後確診,不過個案沒有前往南非或鄰近國家。

週六歐洲其他國家陸續驗出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確診者,英國驗出2例,2名個案均從非洲南部返國。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緊急宣布,要求所有入境英國的旅客在抵達的第2天結束前進行PCR檢驗,在得到陰性結果前必須自我隔離,曾與Omicron疑似案例的確診者接觸過的人,將自我隔離10天。

強森也預告,將恢復商店和大眾運輸系統強制戴口罩的防疫措施,下週衛生部會公布詳細規定。

除了英國,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衛生廳證實,德國發現2起Omicron確診病例,是從南非抵達慕尼黑機場的2名旅客。在此之前,西部黑森邦(Hesse)也發現疑似感染Omicron的病例,個案從南非入境,已完整接種疫苗,正進行基因定序確認。

義大利從一名來自非洲莫三比克的旅客,驗出Omicron變異株。捷克週六同樣發現一例確診Omicron的病例,這名患者曾待在納米比亞,日前經南非和杜拜飛回捷克,個案已接種過疫苗。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