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日前遭議員質疑以公職身分「跑攤」,引發爭議,火速「被請辭」;現在傳出市府幕僚群情激憤,認為市長柯文哲不尊重下屬,甚至喊話「如果是自己早就退黨」;黃瀞瑩面對媒體提問,低調不願意多談,但柯P本人卻依舊不願認錯。

口誤成真「學姊」拔官 市府炸鍋譙柯「不尊重人」

柯文哲愛將、外號「學姊」的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突「被請辭」發言職位,全因為柯文哲日前在議會備詢時,脫口而出的一句話,當時柯文哲說,「其實黃瀞瑩她也沒有在當副發言人,她並沒有在發言人體系裡。」

現在傳出,質詢當下,副發言人魏佑任就緊急提醒市長,黃瀞瑩還在發言體系,事後發言人陳智菡以及局處首長、幕僚甚至隨行秘書,也都去糾正柯文哲說法,卻讓市長不滿回嗆,「為什麼都怪我?」

北市發言人、局處首長、幕僚等人都糾正柯文哲說法。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今天出席行程時被問到拔掉黃瀞瑩這件事,是不是說錯話,柯文哲則是欲言又止,只回了「唉呦 我跟你講...,說錯話...」就快速離開。

有不少人為黃瀞瑩抱屈,有人直接在LINE聊天群組開轟,說市府說法漏洞百出真可憐,學姊主持了1/3的市府防疫記者會,卻被定義很少處理府級發言工作,還有人直指柯P不尊重人,聽完乾脆馬上退黨!

魏佑任成僅存「副發」 傳市府定調職位不異動

而另一位市府副發言人魏佑任,明年也有意參選,會不會擔心也步上學姊黃瀞瑩的後塵,魏佑任直說不會,還說「大家都是好同事嘛,我們就是把工作做好,把工作做好。」不過現在傳出市府定調,暫時不會讓他卸除發言職務,避免又引發另一個爭議。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