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率領跨黨派眾議員來台進行兩天一夜的訪問,總統蔡英文今(26)天上午在府內接見,期盼台美深化夥伴關係,也透露退輔會明年1月起,將派員常駐華府,而這已經是這個月第二度美方議員團來台,不過對岸打壓動作不斷,成員之一的眾議員絲拉金在推文透露,行程曝光後,她的辦公室曾接到中國使館的訊息,不客氣地要求她取消訪問。

秀台灣國旗 美議員推特發文大喊「台灣共和國」

美國行政專機25日晚間降落在松指部,又有美國議員團造訪台灣,這次由聯邦眾議員高野率團,包括絲拉金、歐瑞德、潔卡珀絲及梅絲等跨黨派眾議員,旋風訪台兩天一夜,針對美台關係跟區域安全進行討論,除了會晤蔡總統,也拜會退輔會,並到桃園參訪創新園區。

美議員再訪台。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來在退伍軍人事務上,台美的合作非常密切,因此她宣布,明年1月開始,退輔會將會派員常駐華府,可以針對退伍軍人的健康保險、優質醫療、就業輔導以及長照等方面,增加更多的交流。

秀台灣國旗、出發前遭中國施壓 美議員不甩行動挺台灣

議員們各為眾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軍事委員會、外交委員會成員,而梅斯落地後在推特PO照片,說剛剛落地在「台灣共和國」,同時附上台美兩國國旗,另一位成員絲拉金更在推特發文透露,行前曾遭中國大使館施壓,試圖要她取消行程。

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喊話中國,「只要管好自己就好,希望你能夠放棄專制獨裁,才是正確的道路」。



這已經是這個月第2次有美國議員訪團來台,訪團此行目的是要了解印太區域,重申美國對台灣人民的承諾,台美夥伴關係持續深化。

台北/蕭秉儀、黃偉財、蕭睿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