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進入倒數階段,不斷挺身說明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近期發言飽受批評,在野黨及民間團體認為,陳吉仲把美國「賀爾蒙牛肉」爭端案件,及萊克多巴胺混為一談,試圖混淆大眾,堪稱「政壇新三寶之首」。面對這樣的說法,陳吉仲表示「社會自有公評」。

拿賀爾蒙牛肉護萊豬 民團:用明朝劍斬清朝官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出席頒獎活動,不忘先自嘲一番,「今天看到的是文心蘭、看到的是香蕉,沒有豬啦..,不用擔心我講話有問題」,說著說著自己也笑場出來,因為最近的萊豬議題,不斷成為箭靶,甚至有人嘲諷他為政壇新三寶之首。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台視新聞

高雄醫學大學生物醫學博士王文心直言,陳吉仲想要把禁賀爾蒙牛肉偷換概念成禁萊豬,來恐嚇民眾,「拿明朝的劍來反清朝的官,是非常可笑的,我們陳主委已經榮登『政壇新三寶』。」

遭民團封「新三寶之首」 陳吉仲:社會自有公評

陳吉仲說明公投議題,結果變成「新三寶之首」,其他兩寶則是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內政部長徐國勇。藍營立委李德維也咬住機會,認為政務官發言離譜,「陳吉仲主委是所謂新三寶之首,我覺得當之無愧。」不過,綠營立委劉世芳緩頰,「不需要用譏諷式的,說成是什麼政院三寶,我覺得這樣對政務官不太尊重。」

對於民團給的新封號,陳吉仲搬出行政院給的最新資料,今年美牛只有一批萊克多巴胺超標,已全數銷毀,合格率將近百分百,萊豬更是零進口,連一批含微量萊劑的都沒有,強調他就是把事實對所有的國人澄清,「我想全國消費者農民,都會看在眼裡,自有公評」。

台北/呂欣玫、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