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礦災,當局宣布52人死亡。圖/翻攝自AP Direct
西伯利亞礦災,當局宣布52人死亡。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羅斯西伯利亞一處煤礦場因甲烷外洩發生爆炸,導致52人死亡,包括6名救難人員,當局宣布終止搜救。

位在西伯利亞克麥洛伏(Kemerovo)地區貝洛沃鎮(Belovo)附近的Listvyazhnaya煤礦場,在當地時間25日發生事故,礦場突然發生火災,還發生甲烷外洩,甲烷透過通風管線迅速蔓延至整個礦井,導致礦場爆炸,事發當時有285人在礦井內。

救難人員隨即展開搜救,發現11名礦工遺體、3名搜救人員殉職,另有38人受困在地下約250公尺處,含3名搜救人員,由於礦井裡充滿甲烷,隨時可能再度爆炸,且失蹤者生存機率很低,當局宣布停止搜救,判定失蹤的38人全數罹難。這起事故共造成52人死亡,當地將進行為期3天的哀悼。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