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8線發生野生水鹿竄出撞上轎車身亡的車禍案件。圖/台視新聞
台28線發生野生水鹿竄出撞上轎車身亡的車禍案件。圖/台視新聞

高雄一名駕駛行駛台28線時,突然一個黑影竄出,接著撞上車輛,導致引擎蓋變形、擋風玻璃破損,駕駛嚇得趕緊下車查看,原來這個黑影竟然是一頭野生「水鹿」,雖然駕駛無礙,但水鹿不幸死亡。

台28線上百斤水鹿衝上馬路 遭撞橫死馬路

24日凌晨,郭姓駕駛下班回家,開車經過台28線,突然被一隻上百斤的野生水鹿撞上,引擎蓋整個變形,就像捏爛的紙張,擋風玻璃也破損,前方的左大燈也被撞壞,所幸駕駛沒事,但水鹿不幸死亡。湖內分局崇德派出所長蔡政安表示,水鹿屍體透過馬頭山自然人文協會人員利用小貨車,先移至路旁安全處,一早再由相關單位,移走掩埋。

上百斤水鹿撞上轎車不幸身亡。圖/台視新聞

私人土地未架保護網 野生水鹿衝出遭路殺

雖然事發路段附近已進可能架設保護網和告示牌,但當地也涉及私人土地和礙於經費問題,有的地方無法架設。高雄市馬頭山自然人文協會長黃惠敏表示,目前已記錄到4起相關案件,1起梅花鹿、3起水鹿,研判是食物漸漸短缺,鹿群有覓食的動作。

事發路段雖然已架設保護網和告示牌。圖/台視新聞

目前相關單位正在研擬方法,同時提醒駕駛行駛在台28線務必小心注意四周,以免被竄出的動物不慎撞上,發生危險。 

高雄/王懿昱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