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訛傳訛、移花接木,抹黑衛武營表演!美國佛羅里達州日前舉辦音樂節,表演者當眾解放,而該影片遭人擷取,還加工附註「這就是在高雄衛武營」演出的「純台灣味」。不僅如此,影片還透過群組散布,涉嫌抹黑,讓衛武營氣的報警提告。

美表演移花接木「純台味」 衛武營遭抹黑怒告

美國佛羅里達州音樂節當眾解放的影片遭人移花接木,在群組散佈「這就是在高雄衛武營」演出的「純台灣味」,不少粉絲急得向衛武營打電話求證,館方為此接電話,接到手軟,氣得報警提告。衛武營副總監郭遠仙強調,散播不實言論,一切我們交由警方做後續處理。

美國佛羅里達州音樂節遭移花接木。圖/台視新聞
男子於網路散布不實謠言,詆毀衛武營形象。圖/台視新聞

加工轉傳影片辯「提醒朋友」 男吃加重誹謗罪

堂堂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形象因假訊息而受影響,市刑大科偵隊獲報立刻展開調查,很快的就逮到涉嫌散佈假訊息的男子。科偵隊隊長林建均表示,嫌犯目前無業,被逮時供稱「只是想提醒朋友」,並非故意抹黑。但沒經過查證、看到黑影就開槍,而且還加工轉傳,造成別人困擾,代價將吃上加重誹謗罪嫌。

高雄/蕭志遠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