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氣溫稍回升。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天氣溫稍回升。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5)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各地早晚仍較涼,由於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台灣附近水氣也較昨日增多一些,大台北、東部、東南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尤其應留意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溫方面,今日白天北部、東北及東部高溫預測可回升至22至24度,其他地區26至29度,夜間清晨中部以北低溫17至19度,花、東及南部20、2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比昨天稍減小些。

由於中低層水氣增多,今晚至明(26)日清晨在3500尺以上的高山有下雪、下霰或結霜的機率。

週五轉涼 下週二冷氣團恐來襲 

氣象局預估,週五(26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再轉涼;此波冷空氣不至於太強,主要是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氣溫變化幅度不大。週六(27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

下週日、下週一(28日、29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略回升,下週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下週二(30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再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又將轉冷,這波冷空氣目前觀察顯示比起上週末的東北季風更強些;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下週三(12月1日)至下週五,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12月4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

擴散條件佳 各地空品普通至良好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白天起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擴散條件仍佳,各地空氣品質為普通至良好等級。

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