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指引標示,引發民眾議論「不雅觀」。圖/台視新聞
公廁指引標示,引發民眾議論「不雅觀」。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觀音區的崙坪文化地景園區自2019年開園後,就是民眾闔家出遊的熱門景點,不過最近有民眾發現,園區內的廁所指引標示,出現像是「爬牆偷窺、掀裙子」的圖案,引發正反討論。對此,當初設計規劃的都發局表示,當時團隊是想參考國外例子,從幽默角度出發。

觀音崙坪文化地景園區 廁所指引標示惹議

位於桃園市觀音區的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園區內一片綠意盎然,每到假日就成為民眾闔家出遊踏青的熱門景點。原本這裡是日治時期後荒廢的受信所,經過整理規劃,2019年重新開園,宣揚在地特色,不過園區內廁所指引標示怎麼怪怪的?

廁所標示竟然出現「爬牆偷窺」和「掀裙子」的圖案,引發民眾熱烈討論。民眾表示「不雅觀」,希望負責團隊可以再改進。

園區出現「爬牆偷窺」和「掀裙子」的廁所指引。圖/台視新聞

都發局:設計團隊從幽默角度出發

主管的客家事務局表示,一開始園區是由都發局設計規劃,後來才改由客家事務局接手,對此,都發局回應,當初設計團隊只是想從幽默角度出發,解釋廁所符號在國際間,各式各樣都有,希望民眾「不要太嚴肅」。

雖然是為了KUSO,但另類的廁所符號還是引發正反討論,客家事務局也將搜集更多民眾意見,決定後續如何妥善處理。

桃園/林注強、陶怡軒、王郁文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