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祖級」黑面琵鷺在台南驚喜現身!生態保育學會22日在城西沿海發現一隻腳上有特殊金屬腳環的黑面琵鷺,編號「T18」,一查發現這隻黑面琵鷺已經24歲,堪稱是「鳥界的人瑞」,因為一般黑面琵鷺活到17歲就算高齡,而這也是台灣目前觀察到年紀最大的黑面琵鷺。

1999繫放2021又來 「鳥界人瑞」動作仍靈巧

台南城西沿海出現一大群黑面琵鷺在魚塭來回覓食,其中有隻腳上繫著金屬腳環的最特別,因為牠是目前在台灣觀察到最長壽的一隻黑面琵鷺。一般黑面琵鷺活到17歲就算高齡,而這隻編號T18的黑面琵鷺,從西元1999年繫放,到現在24歲,已經是阿祖等級,堪稱是 「鳥界的人瑞」,牠在其他年輕小夥子旁邊行動,還是靈活自如。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副總幹事黃蜀婷表示,這隻黑面琵鷺的腳環跟其他隻不同,經過確認後,這隻年齡竟高達24歲,沒有一隻再比牠年紀更大了。

台南城西沿海出現一隻24歲的黑面琵鷺。圖/台視新聞

已通報179次 黑面琵鷺過冬再度飛經台灣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說,這隻「鳥界的人瑞」到台灣已經被通報179次了。

阿祖級黑面琵鷺在台南驚喜現身,愛鳥人士興奮不已,趕快拿出相機紀錄這珍貴一刻。儘管年事已高,但這隻黑面琵鷺千里跋涉來到台灣,珍貴的覓食鏡頭,也讓人看見生命的感動。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莊濟維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