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冷氣團影響,全台各地氣溫驟降,不少民眾在家避寒會選擇火鍋外送來暖身,但在網路社團有外送員發文,建議同業們不要接「火鍋單」,除了等待料理的時間比較久外,熱湯在運送過程也比較不方便,客訴機會高。文章一貼出,立刻引發討論,有外送員留言「強調要有健康的外送人生,就必須要遠離火鍋單」、「送到要用蓋子包裝的餐點,都是毀滅性災難」,如果最後又發生客人棄單,真的會欲哭無淚。

料理時間久、熱湯溢出客訴多 外送員怕接火鍋單

這兩天全台氣溫驟降,不少人都想吃鍋暖身,但就有外送員到網路社團發文,建議同業不要接「火鍋單」。內文強調看到火鍋單,建議選擇棄單或轉單,避免拖到一整個餐期,底下也有網友回應,認為送到用蓋子密封的食物,真的是「毀滅性災難」,如果火鍋冷掉會被客訴,店家客人多又要等很久。曾經有人一上線,就接到別人棄單七個鍋,強調很後悔,甚至有人呼籲「遠離火鍋單,才能有健康的外送人生」。

外送員說明不喜歡接到火過單,是因為等的時間比較久,運送過程也不容易。

外送員Po文直言「不要接火鍋單」。圖/台視新聞

不少外送人員對於火鍋單,似乎都心有戚戚焉,不僅等待料理的時間比較久,熱湯在運送過程也怕灑出來,所以客訴機會比較高。外送員說,有些客人會體諒,有些你服務再好還是會抱怨,也強調都會固定清潔保溫箱,確保每一筆訂單都可以順利送到客人手中,也希望民眾可以多點體諒和包容。

台中/林書弘、陳世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