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東北季風過後就是蚵仔的繁殖季,不過最近有民眾在網路PO文發問,自己從市場買回來的蚵仔怎麼看起來怪怪的,整個蚵仔裡都是一顆顆白色的顆粒,不少網友留言回應,這是剛生產完的蚵仔。而蚵農也現身說法,這一顆顆白色顆粒是母蚵還沒有下完的蛋,雖然賣相不佳、口感也略差一點,不過還是可以正常食用。

噁!蚵仔長出密集白色顆粒 蚵農:母蚵沒下完的蛋

蚵農解釋,一般常見的都是產卵前的蚵仔,白色的營養部分比較飽滿,等到生產過後部分身體呈現透明,有的還能看到蚵仔肚子裡的卵還沒完全下完。嘉義區漁會幹事陳宏聰也表示,「因為東北季風很大,牠產卵沒有完全產完的時候,所以會變得這樣一顆一顆的。」

PO文一出不少民眾留言解惑,表示這種蚵仔還是能吃,只是口感比較差,也有人笑稱這蚵仔月子都還沒坐好,不過也有網友說,這樣的畫面實在讓人密集恐懼症發作。

「白顆粒」賣相不佳口感略差 蚵農:仍可正常食用

蚵農表示,雖然賣相不佳,但這樣的蚵仔還是可以正常食用,不會影響健康,至於民眾敢不敢吃,恐怕見仁見智。 

嘉義/蔡崇梧、陶怡軒、何佩珊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