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究竟能不能當做通行證呢?傳出台北市松山區有國小要求,參加體表會的家長入校須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並滿14天才放行,不開放家用快篩或PCR檢測,規定比中央還嚴格,讓想參與的家長投訴,根本來不及打疫苗。對此北市教育局回應,校外人士要入校,除了打一劑疫苗滿14天之外,持3天內抗原快篩證明或PCR檢測陰性報告也都可以,只是礙於小學生大多還沒接種疫苗,教育局才回歸讓各校自行決定。

小學生未接種 教育局:入校規定可自行決定

國內目前還沒開放12歲以下國小生打疫苗,也讓年底即將登場的校慶、體表會等活動,校園防疫如臨大敵,傳出台北市松山區某國小要求參加體表會的家長,入校須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滿14天,得有小黃卡才放行,更不開放家用快篩或PCR檢測,規定比中央還嚴格,讓想參與的家長投訴,根本來不及打疫苗。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國小跟國高中狀況不一樣,因為中央還沒開放國小學生打疫苗,部分家長確實對於要不要開放是有一些疑慮的,這一塊是回歸讓學校去做討論」。

除醫療、八大疫苗限制 校園指引未硬性規定

依照北市教育局公布指引,校外人士入校除了須打一劑疫苗滿14天,持3天內抗原快篩證明或PCR檢測陰性報告也都可以,只是小學生大多還沒接種疫苗,教育局回歸各校自行決定,其他學校為了把關防疫,有的在研擬不邀請家長,或是針對家用快篩如何證明 ,還再做討論。

其他非當事學校學務主任說,「一定要小黃卡才能進來,PCR和快篩證明,只是還有一個叫做家用快篩的證明,這一部分我們學校還在討論,怎麼去讓他們證明,這是3天內他們做的快篩證明。」

指揮中心則表示,除了醫療、長照及八大行業,部分特殊場所有疫苗限制,一般餐廳跟活動不會做硬性規定。校園嚴格防疫,也讓疫苗能否當通行證話題,再度引發熱議。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