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也打《英雄聯盟》。圖/翻攝自Facebook@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阿公也打《英雄聯盟》。圖/翻攝自Facebook@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辦與各大團體協辦,Yahoo TV 與 J Team 協力支援的「不老電競大賽」將正式在本週日(28)早上10點展開。將近3個月的訓練裡,這些爺爺奶奶努力備戰,有網友說,以後真的可以嗆「我阿公阿嬤都打得比你好。」

感動!爺爺奶奶備戰「不老電競大賽」

「不老電競」圓夢計畫由弘道攜手臺中市政府、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Yahoo TV、J TEAM、健行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等產官學單位共同推動,從網路徵選出28位參賽者,其中最高年齡為76歲、平均66歲的長輩們在北中南3所學校各成立一支戰隊,分別為北部「健行熊」、中區「弘光獵鷹」,以及南區「正修龍」。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臉書表示,從8月一路到11月,為期兩個多月的培訓裡,長輩們每週要花2小時車程來上課,上課時很認真作筆記,還巴著年輕教練不斷問問題,甚至會提前一小時到教室練習。回到家後,也會請教兒女們各種遊戲戰術,相約長青戰友們「今天幾點上線?」

看到長輩的「不老精神」 網友:真的阿嬤都比你強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說,我們從這群長輩身上看到,不管遇到多少困難,他們都勇往直前、克服挑戰,這應該就是人們常說的「不老精神」吧,希望他們28日比賽時,大家能一起在線上為他們加油打氣,見證他們的勇氣與堅持。

許多網友表示,「佩服弘道挖掘每個老寶貝的無限可能」、「爺爺奶奶也太可愛」、「爺爺奶奶們加油」、「這才是真正推廣電競」,還有人幽默的說「以後真的可以嗆,我阿公阿嬤都打得比你好」、「真正的叫你阿嬤來囉」。

「不老電競大賽」28日開戰。圖/翻攝自Facebook@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長輩備戰「不老電競大賽」。圖/翻攝自Facebook@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