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店員的父親,得由人攙扶才能走入殯儀館。圖/台視新聞
受害店員的父親,得由人攙扶才能走入殯儀館。圖/台視新聞

桃園龜山超商店員因勸導客人戴口罩遭到刺殺,店員的爸爸和姊姊今(22)天到殯儀館,等待法醫解剖釐清死因。爸爸痛心地說,「一個小孩養到30歲就這樣被殺掉了,希望社會還給我們一個公道。」超商店員勸戴罩卻引來殺機,萊爾富也開第一槍,宣布即日起不再規勸未戴口罩民眾。

獨子勸戴罩枉送命 父強忍悲傷赴殯儀館

桃園超商大夜店員勸導客人戴口罩,遇刺慘死,震驚社會。沒等到值大夜班的兒子下班回家,反而接獲噩耗,爸爸忍不住哽咽,「他(兒子)是服務他的工作,又不是說去那邊玩,嫌犯什麼都說不知道,希望社會還給我們一個公道就好了。」

痛失獨子的爸爸強忍悲傷,得由人攙扶才能走入殯儀館,今天上午檢察官會同法醫解剖遺體,釐清死因,初步發現死者全身12處刀傷,其中左胸遭刺4刀,穿刺心臟,導致身亡。

嫌聲稱長期就醫服藥 案發當時記憶片段

桃園地院指出,蔣姓嫌犯不否認持刀刺殺被害人,聲稱因為罹患精神疾病,長期在身心科看診,並服用精神科藥物,因此案發當時記憶很片段,只有瑣碎的扭打、廝殺印象,更稱「雖然知道有殺人,但感覺不到自己殺人,只記得有刺被害人,但不知道是怎麼刺的。」

由於蔣姓男子涉犯最輕本刑為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重罪,考量重罪常有逃亡可能,因此裁定羈押但不禁見。桃園地院庭長鄭吉雄表示,「法官訊問後認為依照事證,確實可以認定被告犯嫌是重大的,而且被告所犯的是殺人罪,也有相當理由認為被告有逃亡之虞。」

蔣姓嫌犯不否認持刀刺殺被害人。圖/台視新聞

犯殺人遭羈押 鄰居:他媽媽對住戶很好

而桃園龜山這處社區傳出命案,鄰居聽到都不敢置信。附近住戶表示,嫌犯母親是前主委,很久沒看到他們了,但他媽媽其實對人很好

萊爾富開第一槍 即起不再提醒規勸未戴罩

店員勸導戴口罩卻遭遇不測,萊爾富開第一槍宣布,由於店內都有張貼防疫標示,將不再提醒民眾戴口罩。至於事發的超商,網路上也流傳一份總公司內部信,下令大夜同仁不再強制 提醒顧客佩戴口罩,以保護自身安全,對此超商沒正面回應,只強調將持續宣導,保護自身安全為優先。

桃園/林注強、楊沛緰、阮賢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