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在23日登場。圖/翻攝外交部2020「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記者會(資料畫面)
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在23日登場。圖/翻攝外交部2020「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記者會(資料畫面)

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conomic Prosperity Partnership Dialogue)將在台灣時間11月23日以線上方式舉行。外交部表示,將由經濟部長王美花及科技部長吳政忠共同代表台灣主談,美方則由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次卿費南德茲(Jose W. Fernandez)擔任主談,外交部及其他相關部會官員也將參與對話。

外交部指出,「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是台美最高層級的經濟戰略對話平台,去年11月20日首度召開,討論議題廣泛且深入,成果豐碩。在此良好基礎下,今年台美雙方將就供應鏈、反制經濟脅迫、數位經濟與5G網路安全、科學與技術等共同關切的議題及政策進行深度交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發布聲明指出,美國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次卿荷西.費南德茲(Jose W. Fernandez),將在美國時間11月22日,率領召開第二屆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對話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和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主持下進行。

美國國務院表示,首屆EPPD於2020年11月在AIT和TECRO的主持下舉行,旨在廣泛的經濟議題上促進合作,並締造美國和台灣之間更緊密的經濟和商業關係,雙方的夥伴關係建立在強健的雙邊貿易與投資、人民與人民的關係,以及共同捍衛自由和共享民主價值觀的基礎上。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