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棒球球星大谷翔平19日奪下大聯盟美聯MVP,東京街頭民眾搶著索取報紙。圖/翻攝自AP Direct
日本棒球球星大谷翔平19日奪下大聯盟美聯MVP,東京街頭民眾搶著索取報紙。圖/翻攝自AP Direct

隨著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奪下大聯盟美聯MVP,日本再度颳起一陣大谷旋風,周邊商品賣得嚇嚇叫,全國上下舉國歡騰,家鄉的鄉親父老,更感到與有榮焉。今年才27歲的大谷,是棒球之神貝比魯斯之後,首位以二刀流打滿整季的球員,儘管前途仍舊不可限量,但他的成就已在棒球史上佔有一席之地。

搭上大谷MVP風潮 周邊商品店民眾狂掃貨

大谷翔平奪下大聯盟美聯MVP,日本再度颳起一陣大谷旋風。圖/翻攝自AP Direct

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19日奪下大聯盟美聯MVP,日本民眾相當興奮,搶著索取相關報導的報紙,大谷周邊商品快閃店也同樣人擠人,民眾一進到店裡就開始瘋狂掃貨。而好消息也傳回大谷位在岩手縣奧州市的家鄉,鄉親父老更是與有榮焉,驕傲表示大谷是前無古人的二刀流選手。

大谷周邊商品快閃店人潮滿滿。圖/翻攝自AP Direct

大谷二刀流打滿整季 貝比魯斯後第一人

事實上,大谷作為棒球之神貝比魯斯之後,首位以二刀流打滿整季的球員,不僅投打俱佳,更一舉拿下MVP,達成百年難得一見歷史成就。不過,當被問到能夠跟貝比魯斯相提並論,大谷本人表示對此「感到很謙卑」。

風光奪MVP 日本棒球名人堂展示大谷球衣

但他神鬼般的成績無庸置疑,有球迷將他比作超級英雄,還為他製作專屬加油MV。而大谷現在年僅27歲,前途不可限量,儘管還沒入選日本棒球名人堂,但館內已經開始展示他在日本火腿鬥士隊用過球衣及球具,這似乎也暗示大谷未來勢必將在日本棒球名人堂占有一席之地。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