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老師勾結駭客盜學生個資。圖/台視新聞
補教老師勾結駭客盜學生個資。圖/台視新聞

台南竟然有補習班數學老師,和駭客合作,從2015年起,入侵全國各縣市教育局及國高中、小學網站,包括學生、家長、會考成績等,大約750萬筆個資,以每筆10到20元的價格,透過不肖人士,轉售補習班業者,不法獲利超過百萬,檢調查獲4人,這名補習班數學老師以10萬元交保,至於2名駭客和兜售個資的嫌犯,收押禁見。

補教師勾結駭客盜學生個資 每筆10-20元轉賣補習班牟利

檢警直擊駭客家搜索,揪出他們入侵網站、偷個資,而且還是和補習班名師狼狽為奸,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表示,蔡姓數學老師勾結2位駭客,盜取學生的個資。

台南一名47歲蔡姓數學老師,從2015年和2名駭客合作,利用國外IP,盜取全國各縣市教育局、國高中、小學網站,學生、家長甚至會考成績,大約750萬筆個資。

補教老師和駭客合作盜個資。圖/台視新聞

2名駭客盜取資料時,為了避免網站保護機制露餡,耐心分次下載,將竊取來的個資交給老師,再由他轉交陳姓男子,以每筆10到20元兜售補習班業者,不法獲利高達百萬。

補教老師轉售學生、家長個資。圖/台視新聞

林仲斌透露,個資裡面包含學生的姓名之外,還有家長的電話、住址、職業等等。而受害家長則表示,一天至少都打了10通以上,直呼很困擾,有時候半夜11點都還有電話打來,小孩的姓名資料都很正確。

駭客熟知網頁漏洞、防火系統 張男曾入侵他人網站遭起訴

2名駭客中,其中1名柴姓男子曾擔任學校網路管理員,熟悉網頁設計,擅長寫程式、攻擊網頁漏洞,另1名張姓男子,國小開始自學研究駭客程式,破壞網頁防火系統,大學時期入侵他人網站,曾遭到起訴,林仲斌表示,這2名駭客其實並沒有其他的工作。

兩名駭客各對網站、防火系統很熟悉。圖/台視新聞

2名駭客和兜售個資的陳姓男子,收押禁見,這名數學老師10萬元交保,只是身為老師,竟然盜取學生個資牟利,該如何為人師表。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