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龜一下到沙灘,立刻衝向大海。圖/台視新聞
小海龜一下到沙灘,立刻衝向大海。圖/台視新聞

屏東縣府和海生館在後壁湖沙灘進行野放海龜作業,特別邀請當地國小師生到場參與,讓兩百位小朋友近距離觀察海龜,宣導環境保育重要性。因為這兩隻小海龜,今年在雲林被流刺網捕獲,經過收容治療已經恢復健康,如今重返大海讓小朋友們好感動。

2海龜遭流刺網捕獲 收容治療後重返大海

15日屏東縣政府與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林務局屏東林管處,在後壁湖沙灘進行海龜野放。這次野放的2隻綠蠵龜,分別是2021年1月及5月由雲林縣安檢所通報流刺網誤捕,經由後送至海生館收容治療,經收治細心照顧,健康狀況良好,活力十足。

2隻綠蠵龜在今年遭流刺網捕獲,所幸經收容治療後恢復健康。圖/台視新聞

邀國小師生共同參與 海生館野放傷癒海龜

海生館選在後壁湖沙灘,會同當地國小師生一起進行野放,趁機宣導環境保育。屏東縣府環保局綜合企劃科長林瑞娟表示,捕撈魚的時候要避免傷及海洋生物,一起為環境永續來努力。

海生館邀請國小師生,一起參與野放海龜,趁機宣導環境保育。圖/台視新聞

近距離野放海龜 國小學童盼與海龜一起生活

參與野放作業也讓小朋友們獲益良多,紛紛表示是第一次看到海龜「很驚訝」,也從這次的野放計畫中了解,「不要亂丟垃圾到大海,這樣就可以跟海龜一起生活」。

小學生不只畫下海龜可愛模樣也許下心願,希望能和海洋生物一起永續共存。

屏東/蘇世偉、吳玫萱、蕭志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