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公開聲援彭帥。圖/翻攝自AP Direct
喬科維奇公開聲援彭帥。圖/翻攝自AP Direct

中國網球選手彭帥日前自曝,曾遭到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強迫發生性關係,事件延燒至今,彭帥沒有現身,很多人都擔心她是不是失蹤了,包含前世界球后大坂直美和球王喬科維奇都站出來發聲,公開聲援彭帥。

彭帥失蹤引發全網球界關心 大坂直美:言論審查不OK

彭帥拋出震撼彈之後,從此下落不明,她的安危已經不只是一個國家的問題,全球的網球選手都開始替彭帥擔心,就怕她真的出事,其中大坂直美也公開聲援,強調中國的言論審查很不OK。

大坂直美在twitter發文提到,「言論審查不管怎樣都不OK,我希望彭帥和她的家人安好,現在這種情況我很震驚,想為她送上愛與光亮」。


喬科維奇「很震驚」 網球協會籲中國展開完整透明審查

日前彭帥自曝曾遭張高麗強迫發生性關係,在微博上將近兩千字的長文字字血淚,結果卻馬上被刪除,她本人再也沒有公開現身,「彭帥現在人在哪裡 #WhereIsPengShuai」成了國際體壇的關注焦點,而且不只女選手發聲,稱霸男子網球界的球王喬科維奇也站出來說話。

喬科維奇提到,彭帥的失蹤讓他很震驚,更何況還是他以前巡迴賽見過好幾次的人,他表示沒什麼可以多說的,只希望有人能找到彭帥。

比賽時見過面的選手一夕之間失蹤,對喬科維奇來說,也難以接受,職業網球協會ATP也發表聲明,呼籲中國政府展開完整透明的調查,而世界女網協會WTA則強調,所有女性的聲音都應該被聽見,而不是遭到審查。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