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國際知名度,國內首度舉辦「典藏台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圖/台視新聞
為提升國際知名度,國內首度舉辦「典藏台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圖/台視新聞

為了提升台灣精品咖啡在國際的知名度,農糧署輔導台灣咖啡協會等單位,首次舉辦典藏台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想代表台灣參賽並不容易,得經過初審和複審後,再送國際評審團評分,最終選出九件台灣咖啡,參加平台競標拍賣。而國際評審團對於台灣的島嶼型氣候,賦予種植咖啡豆獨特的甜味和花果香,更是讚譽有加。

精品咖啡受肯定 代表台灣拍賣「1KG破3萬」

想讓台灣精品咖啡登上國際市場,農糧署輔導台灣咖啡協會等單位,首次舉辦典藏台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最後經由國際評審選出九件超過86分咖啡,代表台灣取得拍賣資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第一名可以高達每公斤三萬塊台幣,這個是肯定台灣農民在這麼好的寶島所生產出來高品質咖啡的一個認證。」

島嶼型氣候咖啡豆飄「花果香」 國際評審大讚

有鑑於台灣咖啡生產品質和產量穩定成長,農糧署致力推動台灣精品咖啡的國際知名度,和拓展市場通路,這回不只成功讓台灣精品咖啡登上國際市場,國際評審對於這次參賽的台灣精品咖啡,更是讚譽有加。因為台灣特有的島嶼型氣候,帶給咖啡豆獨特又豐富的甜味,和強烈的花果香氣滋味。

目標領先全世界 擴大台灣咖啡生產面積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我們希望能夠再擴大,因為用良好農業規範以及國際咖啡的檢定標準,來作為我們目標的話,我想我們不僅可以突破全世界的標準,同時可以一直維持領先全世界。」 

藉由擴大台灣咖啡生產面積,讓台灣精品咖啡發揚光大,搶攻世界各地咖啡愛好者的味蕾。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