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學發起冬衣募集活動,幫助東南亞境外學生禦寒。圖/台視新聞
金門大學發起冬衣募集活動,幫助東南亞境外學生禦寒。圖/台視新聞

入冬後氣溫直直落,許多就讀金門大學的境外生來不及準備過冬衣物,因此校方特別發起冬衣募集活動,獲得當地居民熱情響應。學生每挑一件,相對捐出新台幣十元,將由校方統一捐給在地慈善團體,除了感謝民眾支持,校方也表示,目前受贈數量已經足夠,要鄉親們別再捐了!

東南亞境外生難禦寒 校方發起冬衣募集活動

一箱箱衣物被送到金門大學校門口,學生迫不及待開箱,有羽絨外套、刷毛衣褲還有一床又一床的厚棉被。每件單品都只賣十元,來挑選的境外生一次買就是一整袋。原來這些都是來自金門鄉親的愛心。有境外生表示,「挑了很多衣服,很開心,因為挑了12件幾乎都是粉紅色和紫色,有比較厚的,還有幾件外套、棉被,棉被可能比較需要,因為睡得時候比較舒服。」

近幾周冷空氣突然報到,金門氣溫直直落,殺得學生措手不及,許多東南亞境外生沒準備過冬衣物,因此這個月11號,校方特別發起冬衣募集活動。

單品只賣十元! 款項再轉贈弱勢「讓愛流轉」

金門大學國際長顏郁芳表示,「包括泰國、菲律賓、印尼和馬來西亞的學生,今年的疫情比較特別,學生進來的時間晚了,那他們一進來的時候,馬上遇到這麼冷的東北季風,學生在溫度適應上會有一點小小的問題。」顏郁芳強調,每一個單品是十塊錢,所有十塊錢整個整合起來之後,再捐給需要的單位。

捐贈數量已超過預期 校:將轉贈其他機構

校方也表示,目前捐贈數量已經超過預期,要鄉親們別再捐了,多出來的整理後將轉贈給其他機構,讓愛心在金門延續下去。 

金門/翁明雅、楊沛緰、周郁庭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