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縣府皆祭出強制快篩令,凡入境離島都得配合快篩,然而金門大學的一名護理系老師日前不但拒絕篩檢,還在機場快篩站大鬧,跟工作人員爆發口角衝突。此舉讓一些金門民眾看不下去,在校園發起抗議行動,逼得校方出面道歉,也強調老師最後還是有配合篩檢。

民眾組車隊,在校園內發起抗議行動。圖/台視新聞

護理系老師「拒快篩」 在機場開嗆:我是來打疫苗

一名金門大學的護理系老師日前與一名男子一同入境金門,因在入境時不配合快篩,與縣府人員爆發口角,更嗆自己是來打疫苗的,並以中央曾撤銷金門「快篩令」為由拒絕篩檢。

金門大學護理系老師拒絕快篩。圖/台視新聞

老師拒機場快篩爆衝突 民眾不滿衝校園抗議

而這樣的行為引發部分金門民眾不滿,集結車隊出面向金門大學抗議,只見一整排綁著紫色絲帶的車隊,緩緩駛過校園,大聲鳴按喇叭表達不滿;活動發起人表示翁明堆表示,「為什麼要綁紫絲帶,因為代表暴力零容忍,金門竟然會被少數人霸凌,我們沒辦法接受,如果他是平常一個老百姓,我們也不會計較這些,但是她是高知識份子。」

活動發起人翁明堆表示,該師是知識分子,不應如此。圖/台視新聞

金門大學女老師拒快篩惹議 校方急道歉滅火

對此金大學務長呂立鑫出面道歉,表示校方也希望民眾到金門都執行快篩,但也強調該名老師最後還是有配合快篩,緩頰「過程中個別老師的溝通態度,我想這是屬於老師個人的個性啦」。

金門/翁明雅、呂欣玫、吳祥三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