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國內銷售量穩居冠軍寶座。圖 /翻攝自Pixabay
特斯拉國內銷售量穩居冠軍寶座。圖 /翻攝自Pixabay

台灣車市前十月電動車銷量逆勢成長近二成,達到5,262輛,電車市場新兵崛起,保時捷、奧迪銷量搶下第二、三名,奧迪更表示,今年電動車銷售占比更可望衝上8%,居豪華品牌之冠,反觀電動車王特斯拉,儘管依舊穩居冠軍寶座,但受到晶片短缺影響,前十月銷量比去年同期還少。

絕美流線外型,被譽為最接近鋼鐵人坐駕的這款電動跑車,一現身立刻抓住車迷目光,電動車需求火熱,德系車廠奧迪新上市的純電旗艦轎跑,即使要價445萬起跳 比一般電動車都要高出許多,預購階段也早已銷售一空。

台灣奧迪資深公關經理黃南瑄表示,「11月初的時候,剛上市的e-tron GT從9月份開始預售,我們今年配額的50輛已經銷售一空,在電動車的訂單上其實都非常穩定,(今年)我們電動車的占比應該可以來到8%。」

晶片短缺特斯拉銷量衰0.7% 新兵趁勢竄起

電動車銷售表現亮眼,新兵陸續崛起。根據統計,今年前十月國內電動車新領牌總數達5,262輛,年增19%,其中特斯拉Model 3以4,103輛的成績得第一,亞軍與季軍的位置分別由新問世的保時捷Taycan和奧迪e-tron拿下。Taycan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電動車王特斯拉在台灣似乎出現退燒的跡象,特斯拉雖然交易量仍是冠軍,卻比去年同期還衰退0.7%,Model X、Model S兩款車交車量,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逾九成。

汽車網站總編輯高英凱表示,「Model S、Model X的部分今年其實幾乎沒有交車,主要是它整個車輛有缺車的情況,我覺得這個晶片尤其在電動車部分的短缺,應該會是個短期,在晶片的產能上如果有供給上的調配,應該也會優先給電動車,所以長期來看我覺得電動車需求是高的。」

電動車市場熱絡銷量增 車廠布局搶占商機

台灣電動車市場熱絡,而其它車廠也紛紛加速布局,凌志導入首款純電休旅車UX300e,上市兩周就把今年130輛的配額賣光,BMW年底發表iX與i4兩款豪華電動車預售接單火熱,賓士也跟進明年導入EQS與EQB等新款電動車來台銷售,為進入戰國時代的電動車市場搶佔商機。

台北/唐家儀、柯思安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