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表示,稱法國沒有地震帶的說法不夠精確。圖/台視新聞
蘇貞昌表示,稱法國沒有地震帶的說法不夠精確。圖/台視新聞

搭著重啟核四公投議題火熱,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日前提出要以法國為例,規劃新建核五,遭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問「你知道法國沒有地震與斷層帶,但台灣有嗎?」羅明才今(16)日在立院質疑這是騙人的,蘇揆隨後也改口,是說法不精確,一人對一半。

「法沒地震帶」說法不精確 蘇:對錯一半一半

羅明才與蘇貞昌針對核能議題再度交手,因為羅明才先前以法國為例,提出興建核五,被蘇貞昌反問但法國沒有地震帶,但台灣有。

羅明才先是對蘇貞昌說「不要再騙我啦,上次被你騙過我嚇一跳」,蘇貞昌回應「我沒有騙過你」,羅明才指出,蘇貞昌先前騙他說法國沒有地震和斷層帶,蘇貞昌表示,法國東南部的小山區有地震帶,「法國沒有地震帶這是錯的,不夠精確」,應該是「一半你對,一半我對」。

高端被酸是「0+2」 陳時中:諾貝爾獎不容易得

重啟核四公投議題燒不停,近期指揮中心新政策,高端族出國得再打兩劑國際認證疫苗也引發民怨,還被網友酸「2+2根本是0+2」,可以提名諾貝爾數學獎,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未免太酸了一點,諾貝爾獎也不是那麼容易可以得到」。

民進黨立委莊競程質詢時,建議政府針對高端加打說明清楚,陳時中指出,高端的實驗中和抗體的效價非常好,他也強調,全世界這麼多的疫苗,WHO卻只選擇兩個疫苗贊助,做多國多中心的實驗。

有無意願參選北市長?陳時中:以防疫為重

綠營為疫苗政策緩頰,但陳時中無罩嗨唱影片接連外流,國民黨調侃,是綠營派系鬥爭,為了卡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詢問陳時中有無意願參選台北市長,陳時中表示,這是過度的延伸,目前的工作以防疫為重。

公投、疫苗等爭議,連帶的輿論壓力多頭燒,執政黨只能一一化解。

台北/張元春、黃澄柏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