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商設「30公里測速標誌」,民眾嗆騎鐵馬都超速。圖/台視新聞
包商設「30公里測速標誌」,民眾嗆騎鐵馬都超速。圖/台視新聞

台南鹽水區台19甲線500公尺處,這個月13號到20號施作太陽能管線,由於工區路段得減速,於是包商將工區的速限標示30公里,直接架設在原有的50公里測速照相告示下方,仍引發民眾誤會,質疑警察搶錢,對此警方大聲喊冤,目前沒規劃測速勤務。

工區路段需減速 包商誤設告示引爆民怨

道路筆直的四線道,來往車輛車速快,但一到施工路段,車輛得立刻減慢車速,道路限速30公里讓通行用路人已經夠困擾了,沒想到還有測速照相告示牌也設置在上頭,自然惹出爭議。

包商便宜行事,誤設標示惹爭議。圖/台視新聞

在地民眾說,「之前就有在測速照相了,它改成30公里,就是施工單位的人用的,看到會忽然急煞,你後面的車會煞停不及,很危險。」

引發爭議地點,位於台南鹽水區台19甲線500公尺處,原來該路段這個月13號到20號,要施作太陽能管線,由於工區路段要減速,於是包商疑似「便宜行事」,直接把工區的速限標示,架設在原有的測速照相告示下方。

施工包商說,「都往前挪了,挪到前端,避免跟原本的測速照相,速度混淆。」

測速標誌引民怨 警:包商便宜行事

對此包商解釋,當地原速限為50公里,一時疏忽才把工區速限一併架設,現在也暫時將測速告示遮蔽,但這已經引發民眾誤會,並質疑警察是變相搶錢,對此警方大聲喊冤。

新營分局交通組長王鼎欽說,「限速就由原先的50公里,降速為30公里,施工期間本分局不會在該路段進行測速。」

包商搞出烏龍,儘管警方澄清,目前沒規劃測速勤務,但依舊提醒用路人,經過施工路段還是得減速慢行,避免發生意外。

台南/黃富祺、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