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都會地區週末下起硬幣大小的冰雹。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紐約大都會地區週末下起硬幣大小的冰雹。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紐約州近期出現罕見天氣現象,大都會地區不但風雨交加,還下起硬幣大小的冰雹,長島14日還罕見地出現龍捲風,造成多棟建築毀損,小飛機遭吹翻,還有多棵大樹遭連根拔起,直接砸中了民宅,讓當地居民飽受驚嚇。

三龍捲風襲擊! 大樹連根拔起 把民宅劈兩半

紐約州長島14日接連慘遭三場龍捲風襲擊,造成上萬用戶停電,建築物損毀,小型飛機遭吹翻。多棵大樹也被連根拔起,壓垮民宅跟車子,其中一棵大樹幾乎把民宅劈成兩半,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大樹被連根拔起,壓在民宅上幾乎把房子劈成兩半。圖/翻攝自AP Direct
紐約州長島遭龍捲風襲捲,狂風吹起葉子跟小石頭打在車子上。圖/翻攝自AP Direct

民眾車開到一半,也突然被前方的龍捲風襲捲,天空一片灰濛濛,狂風吹起葉子跟小石頭打在車子上,眼前景象把民眾嚇壞了。

當地罕見出現龍捲風 民宅多半無地下室

龍捲風通常發生在夏天,且長島也不常有龍捲風發生,多半民宅也沒有地下室可以躲,民眾無處可避難,所幸龍捲風來得快去得也快,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紐約大都會地區狂風暴雨 降冰雹「硬幣大小」

怪天氣不只如此,紐約大都會地區,週末也掀起狂風暴雨,還下起硬幣大小的冰雹,還有電線杆坍塌在巴士上,雖然沒傳出重大傷亡,但罕見的暴雨跟龍捲風,已讓紐約居民飽受驚嚇。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