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協助對昏倒患者施予CPR。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民眾協助對昏倒患者施予CPR。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一個小舉動可以救人一命!日前新北市新店區一名年約60歲男子突然昏倒在地、沒有呼吸心跳,救護人員到場後立即著手急救,當時剛好有兩位熱心民眾經過,也二話不說立刻上前協助實施心肺復甦(CPR),讓救護員有時間準備電擊器和強心針,最後男子送醫後恢復意識,現在已經平安出院。

2女CPR+救護員施「救命術」 男送醫奇蹟甦醒

事發在新北市新店區,上個月中一名年約60歲的男子經過一處巷口,突然昏迷倒地,臉部著地,當場血流如注、失去意識,民眾看到立刻報警,救護人員到場時,有兩名熱心女子同時協助CPR,救護員再接力實施高級救命術,給予強心針,成功救回這名男子!

男子經過治療已經平安出院,對於民眾見義勇為,家屬只有滿滿的感謝,表示男子已經痊癒,也沒有任何後遺症,直呼:「感覺就是奇蹟。」

昏迷狀態把握黃金6分鐘「救命」 男免淪腦死

有10年經驗的救護員表示,患者昏迷狀態下,黃金救援時間只有4到6分鐘,而當天救護員先實施一般CPR,由民眾接手幫忙後才有時間準備電擊器、強心針,否則患者可能就會出現腦死狀況。

救護員呼籲,民眾有相關急救技術,在路上看到有人需要幫忙一定要伸出援手,小小舉動真的可以救人一命!

新北市/廖翊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