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發現,防疫旅宿查詢平台的「金門縣、連江縣」選項被刪除了。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發現,防疫旅宿查詢平台的「金門縣、連江縣」選項被刪除了。圖/台視新聞

因應春節返國入境,民眾搶訂防疫旅館,不過有民眾發現,防疫旅宿查詢平台的「金門縣、連江縣」選項被刪除了,完全沒辦法看還有多少空房,對此,觀光局及馬祖交旅局回應,因為小三通還沒開放,返國只能在本島居檢,怕民眾誤會,才會下架處理。

防疫計程車量能不足 里長頭大:去年就不夠

平台上「金門縣、連江縣」選項上架不到兩天又下架,民眾看了一頭霧水,連里長也崩潰,因為這幾天不只要幫忙里民搶訂防疫旅館,連防疫計程車也要幫忙找。台北市大安區光武里里長韓修和表示,「不光是防疫計程車,防疫旅館跟居家檢疫的問題,光是這三天來辦公室詢問的人就非常多,去年我們防疫計程車就已經很缺了,有發生就是有另外叫私家車去接。」

1個里百人返台難監督 陳時中:民政系統關懷

就怕亂象重演,里長呼籲政府增加防疫車隊,至於7+7的檢疫方案,里長預估光是一個里,就可能有上百人返台,很難一一監督,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違規外出最高罰10萬到100萬,我們會把級距縮短,罰的錢罰多,就跟以前一樣,民政系統是一個關懷的系統,那當然在這裡面,警政系統也會負責很大的力量。」

民眾早就喊出防疫旅館不夠,檢疫措施也就一改再改,現在里長反應7+7檢疫難監督,接下來大批海外民眾返台,能不能守住疫情防線,還很難說。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