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的宋姓男大生日前因和瑪莎拉蒂發生擦撞,被打到命危,經過醫院搶救後總算度過危險期,目前已經拔管,男大生的媽媽今(13)日上午赴加護病房探視,輕聲呼喊他的名字,男大生已經可以回應,還要媽媽不要難過、等他回來,媽媽則是忍住淚水答應他會堅強!

「妳不要難過喔」男大生終於甦醒 握母手兩人落淚

「妳不要難過喔,要等我回來喔」,宋同學已經可以點頭回應,也能開口說話,他要媽媽不要擔心,媽媽也緊握兒子的手,強忍眼淚地說,「會,媽媽會堅強,一定會等你回來;媽媽很捨不得你痛,能睡就盡量睡知道嗎」,更在他耳邊不停地說「媽媽愛你、很愛很愛你」。

宋姓男大生甦醒了,還可以開口說話。圖/宋媽媽提供

台中榮總:男大生已拔管 意識清楚可算數

經過醫院搶救後,宋姓男大生總算度過危險期,台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炯祺表示,「宋同學恢復狀況相當良好,早上去看他對答講話都相當清楚,也可以回答簡單的數學問題」,因宋同學清醒狀況相當良好,醫療團隊也決定為他拔管,最快下週就可以轉進普通病房。

龐大復健、訴訟費用 宋母:最多再撐一年

由於加護病房探病時間有限,宋母把握最後時間多和兒子講幾句話,希望他能繼續加油,安心休養,面對未來龐大的醫療復健、訴訟相關費用,她表示以目前的經濟狀況來說,頂多只能再撐一年。另外,宋母12日晚間也接到一通自稱是張嫌家食品廠老闆的電話,對方表示希望能登門拜訪,但因她覺得聲音和電視上的不一樣,所以婉拒。

台中/林書弘、王東山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