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某校爆已打完BNT第二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基隆某校爆已打完BNT第二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指揮中心還在評估12至17歲接種第二劑BNT疫苗的風險,卻傳出基隆某高中已經有400名學生,完成注射第二劑。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解釋,是因為校方沒有接收到「兩劑間隔10週」的政策,衛生局長吳澤誠也表示會持續監測學生的健康狀況。

基隆市議員林旻勳今(11)日於議會質詢指出,日前接到家長陳情,某高中學生已接種2劑BNT疫苗,家長以為全市國、高中生都一樣,沒想到只有該校的學生。近日得知指揮中心因為擔心心肌炎副作用,宣布青少年暫緩施打第2劑,內心相當氣憤。

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全世界BNT第2劑都是間隔4週施打,中央10月中決定12到17歲青少年間隔時間,從4週延長到10週,隨即通報各校和負責接種醫療院所延期。不過負責該校學生注射疫苗的診所可能訊息接收過程出狀況,才會在9月24日為學生施打第1劑,又再4週後,也就是10月29日到校為學生施打第2劑。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明,12到17歲施打BNT是專案執行,後來因為中央疫苗調度的關係,所以允許兩劑間隔4週,放寬延長到10週,所以並不是提前開打。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