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遭毆,警方坦言處理有疏失,台中市警分局長記過處分。圖/台視新聞
男大生遭毆,警方坦言處理有疏失,台中市警分局長記過處分。圖/台視新聞

台中一名宋姓男大生,7號因為擦撞事故,慘遭對方當街持棍棒施暴,命危送醫。檢警10號拘提三名嫌犯到案,漏夜偵訊認定涉嫌殺人未遂,並有逃亡、串滅證之虞,凌晨提出聲押。台中市警局坦承當下只以傷害罪嫌偵辦有疏失,包含分局長記過一次,偵查隊長和派出所所長調離現職。

擦撞事故男被打到命危 檢警拘提3嫌火速聲押

「一定要重判,不能讓他們再這麼猖狂。」兒子因為擦撞車禍而遭毆,宋媽媽傷痛欲絕,也談到警方於案發第一時間,以非現行犯為為由,將三名嫌犯釋放,案件函送偵辦處理,男大生母親表示,自己只是平民老百姓,對於法律也不懂,只希望司法可以還給她兒子一個公道。

檢警10號拘提三名嫌犯到案並漏夜偵訊,火速在凌晨提出聲押,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指出,被告三人有勾串、共犯及逃亡之虞,之前有多次的傷害等暴力性犯罪,有事實足認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

分局長記過 偵查隊長、派出所長調職

外界質疑警方似乎螺絲鬆了,輕信當時只是雙方互毆,以傷害罪非現行犯函送。對此,台中市警局坦承疏失,也祭出懲處,包含分局長記過一次,偵查隊長和轄區所長調離現職,警方將全力協助調查,盡快讓案情水落石出。

台中/林書弘、梁智翔、洪杰民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