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春節返台潮,指揮中心鬆綁入境檢疫措施,研擬讓完整接種過兩劑的旅客檢疫可採「7+7」,增加防疫旅館量能,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會尊重指揮中心的看法,另外,「防疫旅宿查詢平台2.0」今(11)日將上線,提供民眾查詢12月25日至明年1月31日間,防疫旅館的訂房狀況。

指揮中心研擬將春節檢疫從「10+4」放寬為「7+7」,完整接種過兩劑疫苗的旅客,入境台灣前7天在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檢疫,後7天可居家檢疫,對此,王國材今日受訪表示,會尊重指揮中心的看法,防疫旅館部分,交通部會和地方政府配合。

王國材指出,春節檢疫若調整為「7+7」,防疫旅館供給量可增加一輪的量能,交通部會搭配防疫旅宿查詢平台,公布相關資訊供欲訂房的民眾參考。

防疫旅宿查詢平台2.0今天將上線,王國材說明,平台會公布今年12月25日至明年1月31日、春節訂房最尖峰期間的防疫旅館空房狀況,採紅、黃、綠燈顯示,從空間及時間分配分散訂房需求,王國材補充,像是在某一縣市防疫旅館顯示紅燈滿房狀態時,其他縣市是綠燈有空房,空間可以做調配,若是在1月5日訂不到,民眾也可查詢其他日期有無空房可訂。

「防疫旅館查詢平台2.0版」將在今日下午上線,彙整各地方政府防疫旅宿可訂房情形,公布12月25日至明年1月31日空房況狀,會以「無空房(紅燈)」、「20間以下空房(黃燈)」、「20間以上空房(綠燈)」3種狀態顯示。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